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日央行会议反而刺激日元走高

2010年08月30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货币政策力度低于市场预期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继上周五(8月27日)日本首相菅直人对日元走势做出表态后,日本央行也随即行动,于今天(8月30日)召开紧急会议,就当前的货币和经济环境进行讨论,并决定继续向市场注入流动性。

  日本央行在声明中宣布,继续将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0.1%不变。同时,3个月期贷款供应量仍将维持在20万亿日元不变。另外,日本央行还将新增发放10万亿日元的六个月期贷款。

  日本央行还公布了提供贷款的频率。按其说法,日本央行将在每月提供一次或两次六个月期贷款,每次将提供8000亿日元贷款。每周将进行两次三个月期贷款发放操作,每次将提供8000亿日元贷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