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GDP世界第二”依然困扰中国人

2010年08月18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机构早已预告中国“赶日超美”这一结果,不过,中国官方及民间不能不关注人均国民收入等更为详尽的指标,而争议的焦点则在GDP之外
  【财新网】(记者 朱长征 王晶)中国及海外一些人士对中国经济规模位次提升的猜想,得到了日本官方数据的证实。日本政府8月16日公布的季度经济统计数据,“承认”中国在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越日本已成定局。对这则成为国际通讯社及海外新闻网站的头条信息,中国民众仍有五味杂陈的困惑。

  日本内阁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4月-6月,日本实际GDP比上季增长0.1%,折成年率为增长0.4%,较一季度4.4%的增幅大大回落。日本4月-6月的GDP总值为1.2883万亿美元,而同期中国的GDP总值为1.3369万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