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王庆:下半年人民币将承受更大压力

2010年08月18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下半年中国的贸易顺差比上半年更大,中国外贸环境真实和永久的破坏很可能会出现
  【财新网】(记者 王晶)下半年人民币将面临来自经济和政治两方面压力,并且这种压力可能对中国外贸环境带来永久性破坏。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8月16日发布报告作出上述表述。他预测,2010年下半年,中国的贸易顺差比上半年更大。同时,来自国际社会主要国家迫使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在下半年更强烈。

  王庆预测,2010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6.6,2011年底为6.2。

  王庆分析称,中国下半年的贸易顺差通常高于上半年,平均来看,2002年以来,当年三分之二的贸易顺差集中在下半年出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