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改重启后人民币兑美元升值0.86%

2010年08月09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破6.77创新高;日波动弹性明显增强,有升有降双向波动的趋势更加明显
  【财新网】(记者 霍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弹性进一步增强。

  8月9日,央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1美元对6.7685元人民币,较上一交易日走高45个基点,创2005年7月汇改以来新高。

  与6月19日央行宣布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时相比,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累计升值0.86%。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创新高的主要原因是,美国8月6日公布的非农就业人数降幅远远超出预期,美元指数承压一路走低,最低跌至80.0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