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胡晓炼: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的三个要点

2010年07月28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未来可尝试定期公布名义有效汇率,引导公众改变主要关注人民币兑美元双边汇率的习惯
  【财新网】(记者 陈璐 28日发自北京)26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发表讲话阐明了浮动汇率制度的三个要点。

  这篇题为《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的三个要点》的讲话稿目前刊登在央行的官方网站上。胡晓炼表示浮动汇率制度首先是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汇率浮动,发挥汇率的价格信号作用;其次是根据经常项目主要是贸易平衡状况动态调节汇率浮动幅度,发挥“有管理”的优势;最后是参考一篮子货币,即从一篮子货币的角度看汇率,不片面地关注人民币与某个单一货币的双边汇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