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本周央行净回笼1010亿元

2010年07月22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债券市场利率走低,市场资金面转向宽松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黎蕾 22日发自北京)在连续八周资金净投放之后,央行本周改变了公开市场操作方向,且资金回笼量较大。

  7月22日,央行发行了800亿的3月期央票,并进行了500亿的正回购操作,再加上本周二(7月20日)发行的450亿1年期央票,累计回笼资金1750亿元。本周的公开市场资金到期量为740亿元,所以实现资金净回笼1010亿元。

  安信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王昌俊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认为,这样的操作主要是需求方面的原因,之前八周央行累计投放资金量达到9570亿元,目前债券市场利率下降,多家银行都有超额准备金,说明市场的资金面紧张的趋势已被扭转,并呈较宽松的态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