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三因素叠加制约下半年出口

2010年07月20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年外贸前高后低,《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指导意见》将出台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20日发自北京)尽管6月出口创下单月出口额新高,但是,外贸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7月20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内外因素叠加聚合,后期外贸发展形势不容乐观,全年外贸将呈“前高后低”走势。

  影响中国出口最重要的因素是外需增长势头放缓。主权债务危机使多个欧盟国家财政政策由扩张转向收缩,将极大地制约欧盟消费和投资增长。巴西、印度等新兴经济体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姚坚称,随着危机后补库存过程的逐步结束,中国进一步扩大出口市场的空间有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