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分母增大 中国政府节能减排压力减轻

2010年07月19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但汪涛认为,完成“十一五”单位GDP能耗降低20%的目标,下半年经济增长需回落至8%左右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 19日发自北京)因中国政府根据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对2006年以来全国单位GDP能源消耗降幅进行了修正,由此形成的结果是,今年作为“十一五”最后一年的降低能耗压力有所减轻。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上周发布的公告,修正后,2006年至2009年,全国单位GDP能耗累计降幅达15.60%,比修正前的14.38%提高1.22个百分点。这样,2010年单位GDP能耗降低比2009年应再降5.2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