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称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

2010年07月11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进入5月以来,外汇净流入压力有所缓解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旭升 11日发自北京)因为欧洲债务危机导致市场对美元资产需求上升,并且美元利率持续攀升,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美元利率回升,套利交易势头有所缓解。

  外管局在7月8日发布的《外汇政策问答(四)》中这样表示。

  据外管局披露,2010年前四个月,中国外汇资金净流入总体延续了2009年二季度以来的回升态势,4月结售汇顺差规模是2008年底国际金融危机集中爆发以来的最高值。

  进入5月以来,外汇净流入压力有所缓解。5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规模较4月大幅下降56%,其中代客结汇环比下降11%,代客售汇环比增长1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