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基金会自求“网上透明”

2010年07月09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35家基金会发起建立“基金会中心网”,主动公开机构的财务信息、捐赠信息
  【财新网】(记者 杜珂 9日发自北京)中国国内35家基金会近日发起建立“基金会中心网”,主动公开机构的基本信息、财务信息、项目信息和捐赠信息,实现中国基金会的“网上透明”。

  “基金会中心网”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等共同发起,目标是“建立一个全国性的基金会财务收支及资助项目和捐款信息公开平台”。

  2006年《基金会信息公布办法》规定,基金会应当向社会公布其年度工作报告、财务会计报告、募捐活动信息以及资助项目信息。但据民政部主管的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调查,目前公募基金会披露年度报告的占30.4%,披露财务报告的占2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