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连续七周净投放

2010年07月08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师表示,前期净投放主要因为货币市场利率高,银行间资金紧缺,最近两周应该是为农行上市做支持
  【财新网】(实习记者 白琳 8日发自北京)本周四(7月8日),央行发行100亿3月期央票,同时重启暂停4周的91天正回购,利率双双持平。

  本周到期资金1360亿,加上周二发行的60亿1年期央票,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1050亿元。至此连续七周净投放已累计向市场注入资金8880亿元。

  分析师表示,前期净投放主要因为货币市场利率高,银行间资金紧缺,最近两周应该是为农行上市做支持。

  3月期和1年期央票利率仍有上行压力,大幅发行仍有难度,公开市场操作方向暂时不会转为过大的净回笼。农行IPO过后仍有其他大行再融资,因此后续发展仍需观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