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渣打银行:中国经济下半年增速放缓

2010年07月08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受楼市紧缩政策影响,加之新增基础设施工程减少;全球经济复苏缓慢,有双底衰退风险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翼亭 8日发自香港)7月7日渣打银行公布下半年经济前景预测称,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将放缓,GDP增速将从第一季度的11.9%跌至8%,全年增幅约维持在10%左右。

  渣打认为,明年初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会更为明显,届时GDP可能会降至低于8个百分点,其主要依据是当前较紧的房地产政策,另一因素在于新增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减少。随着经济增速放缓,外界对于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也将减轻。

  今年4月以来,中央加大力度压控楼市,发展商不愿减价出售,楼宇成交量明显下跌。对外界关注的年尾中央会否放松调控措施,渣打银行亚洲区经济师黄国璋表示,可能性不大,并预计年底一线城市房价会回落二至三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