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没有发现大规模“热钱”流入

2010年07月05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邓先宏建议理顺国内资源、资金等价格体系,不断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进一步发挥市场机制的基础性作用,避免给“热钱”提供持续套利投机的空间
  【财新网】(记者 王晶 5日发自北京)自2010年2月起,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外汇流入量较大的13个省市,排查累计金额4400多亿美元的跨境交易,现已查实73.5亿美元属于违规流入的“热钱”。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邓先宏表示,专项行动的数据显示,跨境资本流动及外汇收支总体上是合法合规的,尚未发现境外“热钱”有组织、大规模流入境内。

  据国家外汇局网站信息,邓先宏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称,“热钱”就是指那些纯粹以投机套利为目的、无真实贸易或投资背景的国际收支交易及跨境资金流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