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改有利中国经济更好平衡

2010年06月28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货币低估相当于为出口企业提供补贴,这造成了贸易品行业的过度投资。人民币升值将提高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增加进口和消费,从而实现经济更好的平衡
  【财新网】(专栏作家 哈继铭)此次进一步推进汇改,意味着人民币汇率机制恢复到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的状态,不再盯住美元不变,但是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也不会大幅升值。未来人民币将更多参考一篮子货币,其兑美元走势取决于欧元等主要货币兑美元走势。到2010年底,人民币兑美元可能升值3%左右,升值速度将在经常账户顺差趋于均衡水平时逐渐放缓。

  2010年人民币汇率更富弹性,对中国经济实现更好的平衡增长以及控制通胀而言,正面意义更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