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方星海:沪研究建海外人民币回流渠道

2010年06月22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为了防止热钱流入,初期可仿照QFII制度,设立一定的额度。未来,这种“人民币QFII”的投资范围可包括股票、债券和银行间信贷市场
  【财新网】(记者 陈雪 22日发自上海)上海市金融办主任方星海在22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海正在研究探索建设海外人民币回流渠道。

  方星海表示,目前较为可行的方法是,将境外机构在上海地区银行开设的结算账户内的资金,引入银行间债券市场。为了防止热钱流入,初期可仿照QFII制度,设立一定的额度。未来,这种“人民币QFII”的投资范围可包括股票、债券和银行间信贷市场。“QFII试点搞了八年了,风险控制得很好。人民币QFII只要额度掌握好,不会有风险。”他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