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G20应重新聚焦金融监管议程

2010年06月20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应当回到以初始原则为基础,其宗旨应是更好地管理跨境传染风险,并保障全球资本配置的效率

  【财新网】(特约作者 尼古拉斯•维纶)本月26日-27日,20国集团领导人将聚首多伦多举行峰会,会议可望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和其它全球经济治理问题上取得进展。但议程中的独特一项——金融监管,目前所获成果不如预期的那样。

  2008年11月,雷曼兄弟刚倒闭之时,20国集团领导人首届峰会在华盛顿举行,大家对“以全球策略解决全球问题”齐心协力、慷慨激昂,特别是欧洲的领导人。其隐含的目标是金融监管规则的全球协调,以此重建金融稳定,减少银行寻求最宽松环境的“监管套利”,确保公平竞争。金融监管占到这次峰会47项行动计划的至少38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