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人民币汇改根据国内外形势统筹考虑

2010年06月15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回应美方施压:不要将人民币汇率问题政治化
  【财新网】(记者 朱长征 15日发自北京)6月1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近来美国国会议员及官员对中国汇率政策的评论作出回应。秦刚称,“把人民币汇率问题政治化,借口汇率问题对中国搞贸易保护主义,是毫无道理的,其结果只能是损人害己”。

  秦刚重申了中国政府以往在此问题上的立场,即将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原则,坚持以市场供求为基础、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他称,“具体什么时候改、怎么改,我们将根据世界经济形势发展变化和中国经济运行情况统筹考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