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行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2.9%-3.3%

2010年06月10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成为全球经济中期增长的一大障碍;预计中国经济今明两年分别增长9.5%和8.5%
  【财新网】(记者 汪旭 10日发自北京)世界银行今天(6月10日)发布的《2010全球经济展望》报告(Global Economic Prospects 2010)认为,全球经济复苏正在继续,但欧洲债务危机成为其中期可持续发展的一大障碍。

  世行预测2010年和2011年全球经济增速将达到2.9%-3.3%。这表明在2009年收缩2.1%之后,全球经济开始复苏。2012的增速则可望达到3.2%-3.5%。

  这份半年度报告预计今年中国GDP增长9.5%,2011年速度放缓至8.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