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哈继铭:中国未来十年或面临低增长高通胀

2010年06月05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计划生育政策导致劳动力供应量减少,以致竞争力下降,但收入水平还在提高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 5日发自深圳)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认为,未来十年,中国可能面临着低增长、高通胀,这与中国劳动力市场的变化紧密相关。

  哈继铭说,中国实施计划生育政策,劳动力将少于上一代。而这一代的劳动力又多为独生子女,对收入、工作环境的要求,以及吃苦耐劳的性格,“可能也是与上一代不同的。”随着劳动力供应量减少,竞争力自然下降,但是收入水平还要提高,长此以往,就“使得物价水平上升、通货膨胀上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