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将逐步公开水价成本

2010年06月04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成本公开,要让供水企业的成本好好“晒一晒”,并“挤干水分”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 4日发自北京)“目前,我们正在认真研究水价调整成本公开试点工作。”国家发改委负责人6月4日称,为了让老百姓对供水企业成本有一本“明白账”,更好地理解和支持水价改革,将在以后水价改革过程中逐步试点成本公开。

  国家发改委在其官方网站以“答记者问”形式,发布了对水价成本公开的看法。发改委负责人指出,水价成本公开作为深化水价改革的重要内容和组成部分,是进一步推进水价改革的突破口,对整个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也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