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资源税改革新疆先行

2010年05月21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从量征收改为从价征收,新疆地方财政收入将因此增加

  【财新网】(记者 王晶 21日发自北京)中国政府决定,在新疆率先进行资源税费改革,将原油、天然气资源税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在5月17日-19日举行的新疆工作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介绍了政府的打算。

  国务院还决定,适当放宽在新疆具备资源优势、在本地区和周边地区有市场需求行业的准入限制,并逐步放宽天然气利用政策,增加当地利用天然气规模。

  资源税改革于2007年初启动,但是由于当时物价高等原因而被推迟。三年后,资源税改革终于有了眉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