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单位GDP能耗上升3.2%

2010年05月06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十分艰巨,将采取“铁的手腕”淘汰落后产能

  【财新网】(记者 汪旭 6日发自北京)今年一季度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能耗上升3.2%。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月5日表示,完成“十一五”单位GDP能耗降低20%左右的目标十分艰巨,将采取“铁的手腕”淘汰落后产能,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在5月5日的全国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温家宝说,今年一季度,电力、钢铁、有色、建材、石油化工、化工六大高耗能行业加快增长,全国单位GDP能耗上升3.2%,大大增加了后三个季度的节能减排工作的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