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住房新政将快速抑制房价和成交量

2010年05月04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北京的可能示范效应,以及A股存在过度反应的特点,恐会引发市场对房地产股票、甚至全国经济增长及整个股市的进一步担忧

  

  交银国际研究部

  继4月17日《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下发后,北京市政府迅速制定并发布《北京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文件的通知》,落实国务院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通知精神。

  1、 多套住房需求抑制坚决,措施严厉

  新政包含坚决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增加住房有效供给、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市场监管四个方面。引发各方面关注最多的是“限购令”,新政要求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同一购房家庭只能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金融机构和税务部门可以根据本市房屋权属交易系统中个人住房记录,实施差别化的信贷和税收政策。北京市住建委同时发布了《关于落实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有关政策的通知》,“限购令”在执行中的细则包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