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玉树地震灾区获信贷投放支持

2010年04月22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灾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1个百分点

  【财新网】(记者 朱长征 21日发自北京)金融管理部门4月21日对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抗震救灾作出特殊金融安排,对灾区执行较低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灾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支持其增加灾区信贷投放。

  这一做法延续了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时的应急金融措施。

  央行及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21日提出,加大对灾区金融机构的资金支持力度。央行对灾区安排增加再贷款(再贴现)额度,支持灾区金融机构增强资金实力,加大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信贷投放力度。对支农再贷款执行优惠利率,自发文之日起,这类再贷款利率可在现行支农再贷款利率水平上再降1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v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