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新政:经济刺激的被迫转折

2010年04月19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次的政策可能是房地产行业,甚至是2008年四季度开始的这轮经济刺激的一大转折
  【财新网】(记者 霍侃 19日发自北京)资产价格的过快上涨,迫使中国政府对房地产业紧急刹车。4月17日,国务院发出《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涵盖住房信贷、财税、供地、融资及保障房等十个方面的真实紧缩政策由此开始。

  比之两天前披露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的相关要点,这份通知的内容更为详尽。

  “这次玩真的了。”美银美林证券中国经济学家陆挺如此评价中国的房地产新政。他认为,这次政策出台有标志性意义,是房地产行业,甚至是2008年四季度开始的这轮经济刺激政策的转折点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