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11.9%

2010年04月15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季度GDP如此高的增速,有去年下半年基数较低的原因,但更多是表明经济复苏趋势确立

  【财新网】(记者 王晶 汪旭 15日发自北京)2010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速度达到 11.9%, 表明经济回升势头更加巩固。国家统计局4月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

  4月6日至9日,财新传媒对20余位中国经济研究人士进行了问卷调查,其中15位做出反馈。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的预测平均值为11.6%。2009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长10.7%。4月14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在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时认为,“回升向好势头更加巩固,经济增速继续回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经济快评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