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亚行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9.6%

2010年04月13日 22:05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2010年中国CPI平均上涨3.6%,明年经济增速因政府收紧扩张性政策而放缓
  【财新网】(记者 陈璐 13日发自北京)亚洲开发银行(ADB,下称亚行)4月13日发布的一份预测报告指出,由于继续实施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将加快至9.6%,但到2011年,由于政府将收紧扩张性政策,经济增长将放缓至9.1%。

  亚行最重要的年度经济出版物《2010 年亚洲发展展望》(Asian Development Outlook 2010)于今日发布。报告指出,在两年4万亿元财政刺激计划的支持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有望继续加快。同时,由于通胀抬头,资产价格高企,国外资本回流,政府对用于投资的银行贷款投放将采取更为审慎的态度,预计公共投资增长将有所回落。中国央行已开始采取收紧货币政策,并且这种收紧将持续到2011 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