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3月固定资产投资预计略放缓

2010年04月13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学家预计3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8%,不过,未来几个月投资增长后劲仍然强劲
  【财新网】(记者 王晶 12日发自北京)多数经济学家预计,3月中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比前两月略有回落。

  4月6日至9日,财新传媒对20余位中国经济研究人士进行了问卷调查,其中15位作出反馈。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3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预测值平均为25.8%,较1-2月下降0.6个百分点。

  至于投资增速回落的原因,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基数较高是主要原因。2008年11月“4万亿”刺激政策推出之后,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不断增加,到2009年3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已达28.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预测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