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博鳌论坛】德勤:全球商品价格上升影响中国经济

2010年04月11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进口商品价格攀升是造成中国贸易逆差原因之一,商品买卖机制也可构成风险

  【财新网】(记者 章涛 11日发自博鳌)针对3月份中国出现贸易逆差的情况,德勤中国研究与洞察力中心主任杜志豪(Ken DeWoskin)表示,造成逆差的其中一个原因是进口商品价格的攀升。

  由于国内需求旺盛拉动石油等原材料进口数量和价格双双强劲上升,以及国内消费结构升级导致汽车类产品进口猛增,中国3月份发生贸易逆差72.4亿美元,中止了近六年来贸易顺差的局面。

  “在金融危机期间,出口下降对中国经济造成了影响,但在复苏阶段情况则发生了变化,中国正面对快速上升的进口价格”他在接受财新记者和另两家媒体联合专访时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