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夏斌:应尽快恢复有管理的浮动汇率机制

2010年04月08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银行前驻华首席代表鲍泰利认为,中国在2005年7月启动了汇率机制改革,2008年7月重新跟美元挂钩,因此可以关注今年7月是否有一些新动作

  【财新网】(记者 张帅 马静婴 8日发自上海)“当前从短期来看,人民币汇率制度应该尽快回到危机之前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机制,危机中间大家都能理解,但现在我们要冷静的思考中国汇率制度什么样是对中国有利,什么样是对世界有利。”4月8日,在上海举行的“沃特金融峰会”上,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夏斌作此表示。

  夏斌认为,应进一步加快中国经济改革和结构的调整,并建议应由目前参考一篮子货币,过几年逐步过度到盯住一揽子货币有管理的浮动汇率,使市场人士真正相信中国的汇率制度是体现为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