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国推迟发布半年度汇率报告

2010年04月04日 21:0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财政部这一举措,意在为美国政府获得更多的谈判筹码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 4日发自北京)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4月3日宣布,他已决定推迟公布原定于4月15日发布的主要贸易对象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情况报告。

  如部分观察家所预料,在胡锦涛主席4月访美正式披露后,美国政府也释放积极回应。

  在近期的人民币汇率问题争执中,由于事关美国政府是否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因而,这份由美国财政部向国会提交的半年度报告受到外界广泛关注。

  盖特纳在美国财政部发出的一份声明中说,在未来三个月中,美国和有关各方将举行一系列非常重要的高层会议,“这对促成更为强劲、更可持续和更平衡的全球经济至关重要”。这些会议包括本月晚些时候在华盛顿举行的20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5月份的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S&ED),以及6月份的20国集团峰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