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企业“走出去”更趋谨慎

2010年03月30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倾向于通过设立合资企业或建立联盟来完成交易,而非获得完全所有权或控制权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30日发自北京)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方式正在发生转变。

  3月30日,“经济学人”(Economist)信息部发布报告显示,中国企业正由倾向于获得收购目标的完全所有权或控制权,转向更为谨慎的海外收购策略,通过建立更多的伙伴关系和战略联盟,避免直接收购海外资产。

  这份题为《勇闯新天地:纵观中国的海外并购》的报告,分析了2004年至2009年并购额超过5000万美元的交易,其中半数并购交易完成了对目标公司至少50%所有权的收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刘杉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