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78家房客走了之后

2010年03月30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为避免压抑其它经济体的活力、降低整个经济资源的配置效率,国企介入的领域要慎重确定且不越界
  【财新网】(王兰)78家房客走了,有点突然。

  迫于压力,国资委3月18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申:除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外,还有78户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开展了房地产业务,按照国资委要求,这些企业正在加快进行调整重组,在完成企业自有土地开发和已实施项目等阶段性工作后要退出房地产业务。

  由于央企频频制造“地王”,这则消息引起了热议,其实78家抑或16家,主业抑或非主业都是表象,实质在于:作为国有企业代表和重点的央企,其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