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葡萄牙主权评级被调低

2010年03月25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主权信用危机渐进高潮,即使欧盟明确“双边援助”,德国仍可能不参与其中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 25日发自北京)继希腊之后,3月24日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也被惠誉评级机构(Fitch Ratings)由AA下调至AA-,成为“欧猪五国”又一个被拉上“砧板”的国家。葡萄牙也开始“沉陷”,使得即将召开的欧盟峰会的气氛异常凝重。

  类似于希腊境况,葡萄牙的赤字风险也早已亮起“红灯”。2009年,葡萄牙政府赤字占GDP的比例已高达9.3%,虽然程度上尚不及希腊严重,但已远超欧盟对成员国设定的“警戒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