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研中心韩俊称“招工难会常态化”

2010年03月20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用工短缺背后有两个趋势,一是沿海制造业升级,二是沿海制造业加快向中西部转移

  【财新网】(记者 霍侃 20日发自北京)“招工难将会常态化,农村不再是剩余劳动力无限供给的蓄水池。”针对当前备受关注的中国农民工短缺问题,在3月20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部长韩俊指出。

  去年下半年,随着经济复苏,农民工就业出现恢复性增长,沿海地区开始出现招工难。韩俊在沿海地区的大量调查发现,基本上从去年夏季开始,就业增长非常明显,三季度在广东等地区出现招工难,现在沿海地区招工难越来越成为一个普遍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