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谢旭人:2010年在五方面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2010年03月06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将着重于提高城乡居民的收入、安排使用好政府公共投资、落实好结构性减税政策、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支持区域协调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

  【财新网】(记者 贾存斗 6日发自北京)今日(3月6日)上午10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一年多来,积极财政政策的实施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了经济结构的调整,加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支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经济回升向好。

  谢旭人表示,2010年,中国经济发展所处的环境总体好于去年,但是,经济回升向好的基础还不够稳固。所以,还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今年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