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陈德铭:中国促进内需全球受益

2010年03月06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称中国促进内需和外需的计划对世界经济的复苏及与各国的刺激计划的协调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帮助作用

  【财新网】(记者 贾存斗 6日发自北京)在今天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首场记者会上,商务部长陈德铭在回答印度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促进内需的政策令全球受益。

  印度记者问道,中国政府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来刺激中国的内需和外需,是否有可能补贴自己的产业,从而降低中国产品价格,这有可能造成世界各国的顾虑。

  陈德铭指出,中国作为世界贸易组织的一个成员,一揽子刺激内需和外需的计划是在遵循世贸组织的各项规定和坚决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的前提下进行的。所以,中国促进内需和外需的计划对世界经济的复苏及与各国的刺激计划的协调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帮助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