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去年信贷增长对CPI冲击已释放

2010年03月01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目前通胀较为温和,但有研究人士认为,今年中国经济可能进入偏热区间
  【财新网】(记者 王晶 1日发自北京)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宋国青认为,目前总的来看,总需求过度引起的通胀压力并不大,2009年信贷增长对CPI的冲击已经充分释放。

  宋国青上周末在北京分析称,2009年12月CPI环比大幅上涨后,2010年1月有所下跌,2月基本持平。过去半年CPI增长折年率为2.8%,属“比较温和的通胀水平”。

  宋国青认为,2009年四季度,特别是12月高通胀主要由天气异常所致,出口强劲增长也起到一定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