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市场消化中美收紧流动性举措

2010年02月22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除沪深微跌外,亚太股市齐步上扬,显示对中美收紧流动性的担忧暂时平息

  【财新网】(记者 霍侃)2月22日,除上海、深圳股市微跌外,亚太地区金融市场对中国和美国此前推出的收紧流动性政策已经消化,东京、首尔、香港等股票市场均以2%以上的涨幅收盘,澳洲、台湾等市场的涨幅也超过1.5%。

  中国人民银行在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2月12日)晚间宣布,自2月25日起上调大型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6.5%。此时距上次宣布上调准备金率一个月。中信证券宏观经济学家诸建芳等认为,此次调整约冻结基础货币3000亿元,按目前货币乘数计算,约减少1万亿至1.5万亿元货币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