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月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3%

2010年02月11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2009年同期基数较低,成为推高PPI同比增幅的重要原因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和市场预期一致,在去年12月转正后,中国1月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快速走高。

  国家统计局2月11日发布数据,中国1月PPI同比上涨4.3%,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8.0%。

  2月初,财新传媒向20家证券公司研究部门、商业银行和高校发出问卷,调查其对1月宏观经济数据的预测,反馈问卷的17位经济学家,对1月PPI预测的平均值为3.71%,明显高于2009年12月的1.7%。其中,最高值为4.7%,最低值为1.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