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金融危机引致发展中国家资本流入大跌

2010年02月04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世行报告称,来自官方贷款机构的资金援助,抵消了私人资本流入下降的影响,增加了对中低收入国家的资助

  【财新网】(记者 汪旭)受金融危机影响,发展中国家的资本净流入由2007年的12220亿美元,跌至2008年的7800亿美元。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报告称,虽然资本流入减少在所有发展中地区都有出现,但欧洲和中亚的新兴市场经济体降幅最大。

  世界银行2月4日发布的《2010年全球发展金融:发展中国家的外债》中,提供了个128个发展中国家的外债数据,分析了金融危机对他们国际资本流入的影响。

  世行报告显示,2008年发展中国家的外国直接投资小幅增长至5940亿美元。接受外国直接投资前十名的国家,获得了总量的70%。而中国的外国直接投资占全球总量的四分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