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去年债券市场发债同比大增近七成

2010年02月03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累计发行人民币债券达4.9万亿元;23家商业银行的次级债发行量是前一年的3.7倍;短期融资券累计发行面额4612.1亿元,中期票据累计发行面额6885亿元

  【财新网】(记者 李鹏)2009年,中国债券市场发展迅速,累计发行人民币债券达4.9万亿元,同比大增68.5%。国债、次级债券、中期票据、企业债券等债券品种发行量,较去年均有较大幅度增加。

  2月3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2009年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披露了上述数据。

  央行称,截至2009年末,债券市场债券托管总额达13.3万亿元,其中,银行间市场债券托管额为13万亿元,同比增长3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