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一天四破发 新股发行体制亟需改革

2010年01月28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认为,新股破发将成为常态;如果股票发行还是由政府部门行政控制,这将成为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禁锢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一天四股破发,1月28日成为“破发日”。同在1月20日上市的第四批创业板股票星辉车模(300043)和台基股份(300046)先后在28日上午和下午跌破发行价,而大盘新股中国西电(601169.SH)则在上市首日开始交易不到十分钟后就破发。1月21日上市的正泰电器(601877.SH)则在上午10点左右失守发行价。

  中国西电是自2006年8月18日,中国国航以来第二只上市首日盘中破发的股票,也是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以来的第一次,一举结束“打新不败”神话。而大盘股在上市后陆续走软,继而破发,近来已成常态,例如,继2009年12月15日招商证券率先破发后,中国化学、中国北车等大盘股近日排着队先后破发。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认为,新股破发会成为一种“常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