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野村证券:中国信贷或前紧后松

2010年01月26日 2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衰退已经结束,中国年内料加息三次,并上调一次存款准备金率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全球衰退已经结束,且出现二次衰退的可能性不大。” 1月26日,野村证券美国首席经济学家大卫·瑞斯勒(David Resler)在“野村2010年全球经济及策略峰会”上作出上述判断。

  大卫·瑞斯勒认为,全球经济将在2010年实现4.2%的增长,但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速(2.0%)将远低于新兴经济体(6.6%)。野村证券的一份报告指出,新兴经济体和发达经济体之所以会出现“冰火两重天”的场景,其原因不仅由于新兴经济体的潜在增长率远高于发达经济体,更因为发达经济体需求增长在相当长时间里都会萎靡不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刘杉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