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沪去年房地产增加值大涨三成

2010年01月23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沪2009年GDP增量的四分之一来自于房地产;房价较2008年上涨9.2%,但该涨幅迵异于居民直观感受

  【财新网】(记者 张丽华)上海市2009年房地产业增加值强劲增长30%。不过,与预期不同的是,房价对这一增长的贡献并不大,全年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仅上涨9.2%。

  1月22日下午,上海市政府发布会发布了《2009年上海市国民经济运行及社会发展情况》(下称《情况》)。来自上海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09年上海市房地产业实现增加值1220.92亿元,同比增长30%。

  该局初步核算数据显示,上海市2009年GDP增加额1129.28亿元中,有281.75亿元来自房地产业,占GDP增量的四分之一,带动GDP增长2.05个百分点。房地产业增加值占GDP总量比重达8.19%,为历史最高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季敏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