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09年上海GDP“保九”落空 增长8.2%

2010年01月22日 2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增长主要得益于股市、楼市等领域的活跃,以及国家经济刺激政策拉动工业逐步回暖,但经济转型任务艰巨

  【财新网】(记者 陈中小路)2010年1月22日下午,上海发布2009年该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其中政府方面年初期望的GDP增长“保九”的愿望未能达成,去年上海GDP同比增长8.2%,而地方财政收入增长“保六”的目标超额完成,实现了7.7%的增幅。

  当日发布的上海市统计局报告上,开篇第一句话即称“2009年是浦东开发以来上海经济发展最困难的一年”,上海市统计局总经济师蔡旭初称,这已经是连续两年上海经济增速放缓,且比2008年9.7%的增幅再有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经济快评
责任编辑:季敏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