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欧洲央行将关键利率维持在1%不变

2010年01月15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与市场预期一致;欧央行认为,支持欧元区经济增长的若干因素存在暂时性,不排除未来几个季度经济出现萎缩的可能

  【财新网】(记者 李鹏)当地时间1月14日,欧洲央行在召开2010年首次议息会议后,宣布将欧元区基准利率继续维持在1%的水平。这一结果与此前的市场普遍预期一致。

  根据欧洲央行的新闻稿,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元区经济继续扩张,但支持欧元区经济增长的若干因素存在暂时性,不排除未来几个季度经济出现萎缩的可能,所以经济恢复是不平衡的,前景则不明朗。

  至于通胀水平,特里谢说,基于现有的货币与信贷供应在相应下降,欧元区通胀在短期内将维持低位,中长期亦将处于坚实可控状态。所以,维持关键利率不变是适宜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