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称美国内消费颓势未改

2010年01月14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汽车销售仅仅是持平或略有上升,房屋销售也没有太大变化,商业房地产继续疲软,就业状况依然糟糕

  【财新网】(记者 李鹏)虽然刚过去的圣诞节零售季销售状况好于上年同期,但依然明显低于2007年同期的水平,且目前几乎所有地区的零售库存水平都很低,所以美国的消费颓势并未得到根本性的扭转,美联储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上说。

  美国当地时间1月13日,美联储公布今年第一次“联邦储备地区当前经济状况评论概述”(Beige Book,下称褐皮书),以对1月26日-27日举行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提供信息支持。

  褐皮书显示,汽车销售仅仅是持平或略有上升,房屋销售也没有太大变化,特别是房价自去年12月以来几乎没有变化,仅是受税收优惠政策影响,低价房更好销售罢了。12个地方联储较为一致的是,所有地区的商业房地产业都维持了疲软态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