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地产新政尚未“打到要害”

2010年01月13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部分地产商认为“国11条”对公司开发和销售影响不大,地产新政仍未涉及房地产市场的本质问题

  【财新网】(记者 李慎)在房价高涨引起社会舆论广泛不满的压力下,地产新政再次上演。1月10日,新华社公布了国务院办公厅1月7日下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下称“国11条”),从增加住房供应、抑制投资投机、加强风险防范和市场监管等方面给出指示,试图压住目前房价上涨势头。

  不过,在不少开发商看来,“国11条”看似全面且严厉,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打到要害”。

  房地产业内不少人士认为,无论是增加土地供给、严查囤地,还是加快房地产开工进度,加大捂盘惜售查处力度,都只是短期的打压性政策。只有修正城乡二元土地结构、分税制等体制上的缺陷,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根本问题才能有望得到解决,而从目前已出台的政策看,还是没有打到要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