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09年中国财政收入增长11.7%

2010年01月11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幅,超出全年预算3.7个百分点。2010年,按5%压缩基本支出公用经费,中央部门项目支出原则上零增长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财政收入依然实现了两位数增长。财政部部长谢旭人1月10日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透露,2009年,全国财政收入预计达到68477亿元,增长11.7 %。财政赤字在人大批准的预算之内。

  2009年,全国财政赤字9500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赤字7500亿元,中央代理地方政府发行赤字2000亿元。

  谢旭人说,2009年是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也是财政收支矛盾十分尖锐的一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